Reload.

【月伴不归人】九月与你,皆为欢喜

“我希望,就算爱隔了万米,我也能在大洋的另一端感受到爱意。”


波士顿现在真的好冷!


今年叶子并没有变黄!


往年都很漂亮的!


有机会拍照片给你们看!


“如果不能一起看波士顿的落叶,一起看波士顿的积雪也不错。”


圣诞节或许会再写类似的题材,但我只是画个饼哦~


我有在产出的!(虽然是联文......)


国庆快乐,我很想家,也很想你。

Block R.玫瑰街区_洋灵文站:

DAY7 | 5:20 pm.


文/ @Reload. 


 


* 小情侣设定


* 异国恋AU


* 大模洋X留学超


*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 希望大家都能见到你想见的人,追到想追的梦。


 


00


“北京的月亮很美,伦敦的月亮很美,米兰的月亮很美。可我觉得波士顿的月亮更美,可能是因为你吧。”


 


01


九月初的北京不冷不热,似乎在夏天还没离开的这个时候,秋天在晚上偷跑出来在这个城市和风东逛西逛。这个城市从未停歇,九月则是尤为忙碌的季节。九月的第一天木子洋就已经开始为接下来这一个月里满满当当的行程做准备了。为了准备两场在伦敦和米兰的大秀,刚从公司上完课回家的他只能瘫在沙发上端着水杯刷手机。晚饭是在一个月前就被舍弃掉了的东西,他并不介意。他更介意自己今天落地波士顿的小男友有没有好好吃饭,毕竟那个小崽子在飞机上从来都不爱吃东西,喊着胃里翻江倒海,吐槽飞机餐无比难吃。


正慵懒的躺在沙发上想着自己刚落地的小男友的木子洋,就收到了来自地球另一端刚出机场在回宿舍车上的小男友的微信。点开那条十几秒的语音后,听到的是自己惦念的人的声音。小孩儿的声音里充满了疲惫和一些撒娇的意味,说:“我刚出机场了!排了一个多小时过海关,不过今天没进小黑屋。现在在车上回宿舍啦!”


木子洋带着笑意给小孩儿打了语音电话过去,对方接起来的很快,语气里是些许傲娇的抱怨。


“你这个洋哥真的不OK,我刚想补个觉你就给我打电话。”


“灵超儿你是不是刚离开哥哥就不知道挨打的滋味儿了?这么跟我说话的啊?” 木子洋嘴上这么说,实际上他只是想灵超了。说起来荒唐,明明小孩儿昨晚还在自己怀里打滚儿,今天才分别而已,木子洋就已经开始想灵超了。“小崽子你吃东西了没啊?”


“没有,一口都没吃。我不仅没吃饭而且我还没睡觉!只要我今晚好好睡觉,明儿起来时差就倒过来了!是不是贼厉害!” 木子洋听着直担心的话,小孩儿说的理直气壮地,像是炫耀一般。


“你还嘚瑟上了哈?不吃饭有理了啊?不睡觉有理了啊?跟你说啥都没用,你这二狗子都不往心里去。太难受了,太难受了……”


灵超在电话那头听木子洋啰啰嗦嗦实在没忍住,先是“略略略” 地打断了木子洋,然后又说:“我是你男朋友,OK?你不要搞得我像你儿子一样?你比我岳叔还啰嗦,唠唠叨叨唠唠叨叨。他有个老父亲的心你咋也这样?淡定,又不是我第一年自己坐飞机回来上学了。”


前面的话木子洋都能打个哈哈过去,可最后一句话木子洋知道,灵超其实一直挺想让他陪他去一次波士顿的。小孩儿在那个陌生的城市已经待了一年了,自己却没抽出来时间去看他。反倒是灵超一有假期就世界各地地飞去看木子洋,巴黎或上海,灵超都会去,去到木子洋身边。就连去年木子洋在纽约有场秀要走,都没能抽出时间去看灵超。而是灵超坐了四个小时的大巴从波士顿赶到纽约陪了木子洋一个周末又坐了四个小时的大巴回去。小孩儿嘴上从来没抱怨过什么,但木子洋心里总归是歉疚的。但他也没能说什么,只能把这一切记在心底,然后想着一定要到灵超身边去,一定要。


“行了行了,你回宿舍吃点东西就行。” 木子洋顿了顿,又补充了一句,“哥哥想你了。”


听到了小孩儿回了一句:“木子洋你咋这么肉麻。” 而后又传来小孩儿小声说的一句:“我也想你。”


九月初的波士顿该是秋天了,风有些凉,可太阳总是跑出来,装作还是夏天的样子。


 


02


九月上旬已经过完了,北京的天一直没晴,却没有多少秋天的凉意。不过木子洋已经身在秋凉的伦敦了。他从十三号到十七号要走春夏大秀,十八号还有一个国内知名杂志的街拍。行程忙碌的他除了睡眠不足以外倒没什么可抱怨的。毕竟比起北京和波士顿十二个小时的时差,伦敦和波士顿只有五个小时的时差。这总让他觉得他好像离灵超更近了一些。


灵超最近也并没有清闲到哪儿去,正是忙着申请大学的一年,要提交的材料和要写的文书再加上自己魔鬼的选课已经把他的时间塞得毫无空余。周一到周五灵超上学,写材料,忙申请。周六跑去参观大学,再去泡个图书馆。周日写周末的作业加上查一些资料,偶尔有朋友叫他出门吃个晚饭。灵超周围人的压力也都形成了一种压抑的氛围,而他就在这样忙碌而压抑的日子里,调剂着身边人的情绪,给身边的人加油打气。可他自己也很累。


木子洋接到灵超视频邀请的时候刚从主办方的晚宴回来,伦敦已经是快要十一点的夜晚了,而波士顿不过是还不到六点的下午。接起灵超视频的时候,木子洋觉得自己褪去了一身的疲惫,只想好好看看屏幕里可爱的自家小孩儿。


“你怎么还穿着西装啊?还在秀场吗?” 屏幕里灵超穿着白色短袖,看背景是坐在自己床上。


木子洋伸手解开领带脱掉西装,说到:“没有,我刚从晚宴回来。你从学校回宿舍啦?”


“我早就回宿舍了。怕你在秀场,就没给你打电话。” 小孩儿的眼睛可真好看,就算在屏幕里也能看见他眸子里的光亮。


“呦,这么懂事儿呐?” 木子洋松开了白衬衫的前两颗扣子,倒在酒店的大床上。


屏幕里小孩儿的眉毛马上就皱起来了,“你这胸肌练的不错呀?”


“那可不是,你洋哥我这身材,简直了我跟你说。今天秀场上那可是,特别帅!” 木子洋看出小孩儿的小情绪了,可反倒想逆着他,看看这个小老虎炸毛的样子。


“可得了吧你。” 小孩儿的眉头依旧皱着,补问到:“你今天走秀的衣服没有什么镂空之类的吧?”


木子洋笑的不行,听见灵超喊:“你笑什么啊,咋的还真漏了啊?”


“没没没,真没!不信让工作室的人给你发照片儿。你洋哥漏也肯定提前跟你说,放心吧小弟。就算千万人喊你洋哥男神,你洋哥我都是你的哈。” 视频里灵超的脸有些泛红,眉毛也没拧在一起了。


小孩儿气鼓鼓地说了句:“才没人喊你男神。” 居然就把视频挂了。


木子洋也不恼,知道自己把人逗炸毛了,就把视频拨回去。灵超接的很快,木子洋起身拿着手机站到酒店的落地窗前,把镜头转到后置镜头。


灵超看着对着窗外黑漆漆的天的屏幕对着木子洋喊:“你给我打视频还给我看黑屏!木子洋!!!”


“不闹宝贝儿,我想让你看伦敦的月亮,只可惜灯光太亮。但,今夜月色很美。”


“木子洋你真俗!” 可嫌弃完木子洋的小孩儿又补了一句,“不会拍照啊!”


九月上旬刚过的波士顿仿佛回到了夏天,打在身上温暖的阳光,和预示着真正秋天的晚风让一切都无比美好。


 


03


九月份中旬已经进入尾声了,木子洋从伦敦春夏秀场转战到米兰的春秋秀场。九月中旬的米兰和伦敦温差并不大,木子洋十九号落地的时候裹着风衣,并不觉得有丝毫凉意。在米兰他只用待到二十三号,二十三号米兰时装周落幕后他九月的行程就结束了。在米兰的期间还穿插了几个国内杂志的采访,所以木子洋依旧没能多歇息。每天他都会收到来自灵超的微信,有的是图片,有的是语音,但都是小孩儿生活里的点点滴滴。


米兰和波士顿有六个小时的时差,所以当灵超拍自己的晚饭给木子洋看的时候,木子洋正在吃着沙拉,等着接受一个媒体的采访。当灵超给木子洋留下一条五十多秒的语音的时候木子洋就知道灵超放学了,而且今天肯定有什么好玩儿的事儿。不过是他怕打扰自己就留下一条又一条冗长的语音罢了。


八点多看到语音的木子洋刚从秀场出来上了车,听完了小孩儿语音的内容就打了个电话过去。接起语音的时候电话那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木子洋就知道灵超还在回家路上。木子洋就听着灵超说今天在学校发生的事儿。


“我今天看到我们学年有个女生在校门口哭了,我觉得她可能是压力太大了。最近所有人压力都很大,好像都觉得自己没大学上了一样。我就不一样了,我机智又佛系,随缘随缘。” 灵超说的云淡风轻可木子洋能感受到灵超也不是没有压力,可他不能在小孩儿身边。不然他会把灵超搂进怀里,揉一揉他的头发然后告诉他这一切很快都会过去的,他在这儿陪着他呢。可他并不能,因为他们不仅身处异地,还在不同的国家为自己的生活忙碌。


木子洋轻声叹了口气,跟灵超说:“你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就行,我小弟肯定没问题。毕竟哥哥我智商这么高,你肯定随我。”


“是是是,点牛排还要我帮你发语音过来的洋哥,智商最高了!”


“嘿你这个小崽子!哥哥一天不打你你就不知道哥哥怎么教育你的了是吧?还跟我皮上了!不就是英语吗,你英语好听还不行哥哥跟别人炫耀一下啊。”


“行行行,没啥不行的。我洋哥说啥都行。” 灵超轻声笑了,他也想和别人说他洋哥多好,多帅,而且是他的,是他洋哥。


木子洋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地“啊!”了一声,然后跟灵超说:“我前段时间让你岳叔给你从国内寄月饼过去了。这两天估计就到了,你记得看着点儿啊。”


“你让我岳叔给我寄月饼?他靠谱吗?别给忙忘了!什么馅儿的月饼啊?是五仁儿的吗?!有莲蓉的吗?!我想吃哈根达斯的冰激凌月饼!” 灵超开始跟报菜名似的说了一堆月饼,最后被木子洋打断。


“想想想,想得美想!还冰激凌月饼,寄过去都化了!” 木子洋被小孩儿逗得不行,“你这小崽子,放心吧月饼肯定寄出去了。我跟凡子说了让他催着点儿老岳,就算老岳不记得你凡哥也给你记着呢。”


“你就会使唤别人,略略略。” 听了小孩儿的话木子洋也没多说什么,看着确定机票订单的页面笑而不语。


九月中旬的波士顿没少下雨,却还是不冷不热的,还有些闷。灵超盼着波士顿的秋天快点到来,因为他想等叶子变黄落下的时候,拍给木子洋看。


 


04


九月下旬的波士顿终于变冷了,叶子也开始微微泛黄,却还不是最美的时节。中秋节那天灵超照旧上学,听学校里的一些中国学生怀念国内过节放假,听美国学生打听月饼到底是什么东西。这天和往常没什么区别,来美国后灵超自己一个人就不怎么在乎国内的节日了,只是会趁着节日多跟木子洋视频一会儿。其他的就和平常一样,没什么特别的。


灵超最近倒是一直盼着木子洋说的月饼,每天在宿舍门口都会看有没有给自己的包裹。这连着好几天都没看到他都以为是不是寄丢了,直到今天到宿舍门口才看到一个写着自己名字的包裹。抱着包裹打开自己宿舍门的灵超却发现房间里多了一丝暖意,然后就是满怀的拥抱,和熟悉的声音。


“小弟,中秋节快乐。”


灵超从怀抱里逃出来放下手里的箱子,又钻回那个温暖的怀抱里。他抬头看着木子洋,脸上溢满了喜悦和幸福。他觉得他从没有过这么暖和的中秋节,从没有。


“你怎么来了?不是在米兰吗?”


木子洋看着怀里小孩儿水汪汪的大眼睛,忍不住亲了怀里的人一口才回到:“我昨天结束了就直接奔了机场,落地就来你宿舍等你了。”


“都多大的人了还玩儿这种惊喜啊,木子洋!你太肉麻了吧!”


“你就说我来了你开不开心吧,别扯别的。”


灵超一头埋进木子洋的怀里,“开心。你可算来了,我好累。真累。”


木子洋拍了拍小孩儿的后背,说:“我不仅来了,我还在这儿陪你。”


灵超腾地把头抬起来差点磕到木子洋的下巴,“你陪我?!真的?!”


“因为这次来之前该走的秀也走了,该拍的杂志也拍了。我觉得我可以转行了,比如家庭煮夫。”


“你可得了吧你木子洋!逗我呢?”


“没逗你,我想多陪陪你。我想在你累的时候能抱抱你,在你哭的时候能给你擦个眼泪。而不是接起电话什么都做不了。” 木子洋的语气十分认真,认真到灵超都怔住了。他又接着说:“而且我想走的秀我已经走过了,所以现在真的可以转行了。我早就想当个独立设计师,正好今年转行呗。这样我就能多点时间陪你了。”


“木子洋,” 灵超盯着木子洋的眼睛,“你是傻狗子吧。”


木子洋一把按住灵超揉乱灵超的头发,“你这个小孩儿,我这么严肃跟你说事儿,你还说我傻狗子!有没有良心啊?良心被狗吃了啊?”


“我的心被你吃了!” 被木子洋按在怀里的灵超喊到。


那天晚上两个人哪儿也没去,窝在灵超的宿舍的阳台上一边吃月饼一边看月亮。灵超跟木子洋描述深秋的波士顿遍地的金黄的落叶有多美,说哈佛广场其实不大但是还是能解解馋的,说中国城的火锅有点贵,说他想和木子洋去很多地方。他还说,他其实很想木子洋。


木子洋听完灵超说的这些,紧了紧抱着灵超的手,说:“都去,去看落叶,去哈佛广场压马路,去吃火锅。只要你想去,我都陪你去。还有,我也很想你。中秋快乐,我的小孩儿。”


波士顿的秋天很温柔,风也温柔,月也温柔,你也温柔。


 


05


“我们在不同的时间看到月亮,却在相同的时间想起对方。”


“因为我无时无刻不想你,而你始终都把我放在你心里。”



评论(4)
热度(4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eload.

生活真奇妙...
|希望我喜欢过的男孩们都能有自己的一方天地.|

© Reload. | Powered by LOFTER